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個人服務反思分享

轉眼間,我當志工的日子也已經經過一年多了,雖然我一年多當志工的時間比不上別人多,我在這段期間做志工服務他人,這當中我得到了許多用金錢或一些物質上的東西所不能換取來的經驗跟學問、處事態度,這些種種的經歷,在我服務別人的時候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這些讓我在以後出社會中,可以變成我在職場上的好幫手,我也在這一年多來,發現當我在服務別人的時候,心裡都會有種說不出來的高興,這讓我了解,原來盡自己一點點力量去服務別人是如此的快樂,像我到屏東佳義國小做志工的時候,雖然在整理圖書館的時候很累很辛苦,不過當看著自己的雙手整理好的每一本書時,我的心裡湧出來開心就馬上遠遠比過身體的辛勞,這不就是當志工的意義,不去在乎自己本身付出了多少時間跟精力,只在乎別人是否感受到你服務別人的精神,這就是當志工的精神。明代的莊元臣曾說:「君子之為君子也,一人死而萬仁壽;一人痛而萬人癒;一人憂而萬人樂;一人勞而萬人逸。」而正是志工服務的最大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